Mutualhunter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点击进入授权页面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

搜索
热搜: Offer BD CC
查看: 603|回复: 8

[面试如何提问] 与候选初次电话沟通-参考完整话术模板

[复制链接]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昨天 13:25
  • 签到天数: 39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joyce510 于 2018-11-8 11:32 编辑

    打电话收集客户卖点和优势,补充参考信息做功课
    1.关于CEO、核心高管团队、融资情况、市场分布和发展趋势、用人特点
   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    2.客户公司信息:
    Open外企风格,600人公司规模,五险一金按照工资基数缴纳,工作地点。。。,10天年假,面试流程先HRD后约见业务领导,再公司总经理等细节信息了解清楚,便于候选人了解更多信息参考,不要电话中说我不知道,什么滴。。做足功课,开始和候选人互动电话沟通
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以下是我们根据实际案例,针对筛选合适的人选,进入电话面试沟通环节,完整参考话术,参考高级投资经理职位。

    与候选人初次电话面试沟通

    开门见山

    XX(先生/总),您好,我是XX公司猎头顾问XX,有一个非常不错机会想和您沟通,您是否方便?


    客户公司介绍:
    给您推荐公司是XX,您对接触过这家公司吗?(HR和猎头是否推荐) 。。。。稍后我会把相关公司和职位介绍,发您邮箱,先和您简单沟通XX公司XX职位。
    言简意赅概述客户公司成立时间,坐标地点,什么性质公司,业务模式、商业模式。。。。(最好2分钟提炼核心点吸引候选人)

    职位介绍
    目前招聘岗位是高级投资经理职位,核心职责负责公司投资并购项目,风险与收益评估,投资并购项目的立项、谈判、尽职调查,以及投后管理工作为主。


    候选人对下一份工作意向性确定
    • 您目前看新机会关注点是?(继续看甲方机会还是乙方继续发展)哪些行业(看发展,注重公司的品牌,哪些公司,公司的性质、规模、文化希望有规范的管理,章程式流程。)
    • 什么样的职位(关注候选人对职位title是否介意
    • Location (对工作地点是否要求)
    • Prefer的上级或团队氛围(顺便了解汇报对象风格)
    • 为什么对此次机会感兴趣
    比如:1.升职空间不是很大  2.也很乐意去乙方团队学习


    候选人胜任能力评估
    1. 工作内容方面
    询问每一段的工作情况(倒序)
    您目前普华永道担任职位是XX,目前级别是?S2还是S3?
    目前主要负责工作是?(核心职责负责公司投资并购项目,风险与收益评估,投资并购项目的立项、谈判、尽职调查,以及投后管理工作为主)匹配度符合几点
    具体项目和业绩情况(设置具体的问题,问细节)
    负责行业是?主导重要项目都有那些?投资并购项目成功有哪些,方便了解一下您在在这些投资并购过程中,包括投前、投中、投后,您参与了那个阶段,主要承担的什么角色?
    尽量听候选人描述。。。
    2、薪酬方面
    目前的薪资结构
    您目前税前固定月薪是?一年多少个月月薪,绩效工资?考核季度还是年度?年终奖是年度发放还是?五险一金缴纳基数?其他福利?(年薪、月薪、多少个月、bonus、年终、补助、股票、期权、房车等),
    毕竟咱们走猎头高管推荐,后期会有背景调查环境,银行流水需要一致,因此再和您核对一下薪资情况。。。。
    期望薪酬是
    您这次看机会对薪酬方面怎么考虑?期望。。20-30%增长,Base部分不低于多少?

    推荐阶段
    张总您的经历和背景和我们客户需求math度很高,今天我整理简历报告发客户,做力推荐,关于个人信息部分还需要补充。。。。。

    个人基本信息补充
    核实履历的连续性,对断档期予以补充
    您籍贯是?目前户口是?出生年月?婚姻状况(根据职位需求,女性重点)、孩子状况(若已育要询问子女教育,如果外地候选人,要问其爱人工作情况,是否会影响他做职业变动;女性候选人要询问近期是否有生育计划)
    目前家住北京哪个区?距离目前公司交通十分便利,客户公司地点,离您家近吗?(现居住地址,距离客户公司交通是否便利,是否会影响他的选择)

    身高、体重(视客户具体要求而定)

    普通话和英文水平

    学历背景,时间和年龄,工作经验是否符合,是否统招本科还是?
    最快的离职日期
    如果谈妥的话,最快的到岗日期,方便面谈时间是?

    最后结束语

    张总您手机号是您的微信号?我稍后加您,方便后期沟通顺畅,确定安排面谈时间我第一时间联系您。

            大部分候选人觉得猎头沟通一堆信息,是否推荐不推荐不确定,建议大家如推荐,最好把简历报告同步候选人,并告知已推荐,尽快给反馈消息。如果客户简历筛选不合适,加上微信,告知,客户公司觉得可能有点偏差,以后有更好的机会帮您再推荐。这个细微动作,让人选感觉猎头很专业,很负责,不能只是蜻蜓点水一个电话完事,甚至很多猎头直接听说候选人考虑,问薪资就整理报告推荐。同行业这样无效率重复工作太劳财害命,把我们猎头专业做到极致,术业有专攻,一起加油努力!







    上一篇:刁钻问题,游说应对
    下一篇:如何协调CDD准备面试和打好预防针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6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1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谢谢分享,根据具体案例,会让新人更有代入感。
    我们比较看重第一句话的开头!
    “您好,我是XX公司猎头顾问Peter,冒昧打扰您,有一个非常不错机会想和您沟通,您是否方便?”

    建议不要说“冒昧打扰您”,候选人潜意识会觉得这就是打扰!另外,一开始就拿职位“砸他”,如果你介绍的不够吸引人选,人选可能就会没有兴趣,继续沟通。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8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楼主说的太对了,不管是否推荐成功,都是要给人选一个反馈。现在很多猎头在人选推荐不合适,就再不联系人选。给人选的感觉很不好!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昨天 13:25
  • 签到天数: 39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Darcie520 发表于 2018-11-8 10:42
    谢谢分享,根据具体案例,会让新人更有代入感。
    我们比较看重第一句话的开头!
    “您好,我是XX公司猎头顾问 ...

    是的,这个次忘记删掉,切入话题主题,开门见山的话你有什么好的话术?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0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哇,正愁没有初步沟通的话术呢,谢谢楼主分享!可以直接给新人用起来!哈哈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9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候选人胜任能力评估考虑得很详细。我们之前都是问下,看不看机会,不看机会的就直接挂断了。之后是否回去联系他,也要看机遇了,没有这么系统化整理。这次可以拿给我们团队小伙伴一起学习下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6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发表于 7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新人报道就看到这么实用的帖子,看来这个论坛含金量很高!以后要多来学习学习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5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310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感谢楼主,很实用,很好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6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1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joyce510 发表于 2018-11-8 11:33
    是的,这个次忘记删掉,切入话题主题,开门见山的话你有什么好的话术? ...

    楼主的话术已经很不错了。如果要修改,只能是稍微在精简点:
    “XX(先生/总),您好,我是XX公司猎头顾问XX,方便吗?”

    公司和头衔姓名说的慢一点,人选一听就知道了,不需要更多解释,如果他在看机会,就会愿意继续沟通或者再约时间。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 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邮件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职海领航 ( 沪ICP备17019760号-1  

    GMT+8, 2018-11-15 20:33 , Processed in 0.136723 second(s), 44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